银河galaxy娱乐
 

“凝聚科学思想,铸牢团结根基” ——2022级硕士生第二、三党支部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来源:银河galaxy娱乐 作者:高臣 发布时间:2023-06-06

202364日,银河galaxy娱乐2022级硕士生第二、三党支部来到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以“凝聚科学思想,铸牢团结根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了解了渡江战役发生前的国内外背景、发生的详细过程和背后的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历史。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由主馆区、渡江胜利广场、渡江胜利纪念碑、挹江门城楼等部分组成,是为了纪念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而建造的。

 我们首先来到了主馆区,参观四大展厅,在这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战役前中后的详细过程。在第一、二展厅,所存的影像、物件与资料反映了渡江战役前期的国内形势和前期军民团结合作的盛大景象,展现了这次战役必胜的信心与人民军队势不可挡、无坚不摧的决心。

 1 主馆区——“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

 在第三展厅,也就是战役进行时,百万雄师过大江,渡江大军在西起九江东至江阴的千里战线发起了规模巨大的渡江战役,在此战役中,老百姓纷纷用自家船只,护送人民子弟兵过江,可以说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

 2 主馆区第三展厅--百万雄师过大江

第四展厅,把红旗插遍全中国,代表着解放战争取得胜利,南京国民党政权覆灭,回顾这次伟大的胜利,我们能感受到毛泽东同志笔下“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革命雄心,和“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南京解放的胜利之喜,以及进一步明白了什么是“坚定信念、敢于胜利、军民团结、革命到底”的伟大渡江精神。

 3 主馆区第四展厅--把红旗插遍全中国


 参观完主馆区,我们来到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总览展厅所设的所有主题与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南京作为一座极具历史意义的重要城市在党史中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途的点点滴滴,追寻着这些红色印迹,每个人都可以在这段历史长河中找到自己最有感触的片段。

 4 渡江胜利广场  集体合照

 在这次内容丰富的参观中,支部的同志们感慨良多,有了一番深刻的思考与感悟。大家一致认可了共产党人和老一辈革命先贤们谋略全局的智慧和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力量,一致认为当下和平之来之不易,我们应当感恩与铭记先辈们,带着他们的精神,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3,All Rights Reserved,银河galaxy娱乐(中国)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西康路1号   邮编:210098    Email:hjxy@hhu.edu.cn   制作维护:嘉硕网络
  [频道9]
Baidu
sogou